苏州工业园区太阳星辰幼儿园欢迎您!
站群导航

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

初高中

九年一贯制学校

小学

幼儿园

其他

手机版

备战开学,防疫在行动——太阳星辰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10-19 14:21:2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,切实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,全面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,太阳星辰幼儿园通过前期的认真研讨,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演练方案,并于8月27日开展了新学期防控应急演练活动,为开学后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。

01开学各项工作部署

8月25日,我园组织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开学工作部署大会,园长黄维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,布置开学各项准备工作,并进行防控演练流程的详细解读和培训,指导全体教师熟悉并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各项处理流程。

9c8ea6bc150040d680b1e7a1e8947a57.JPG

02分情景防控演练

1.幼儿入园流程演练

家长错时错峰送幼儿至幼儿园门口,在幼儿园门口1米线上有序排队。两位工作人员会逐个给幼儿测温,体温正常者刷卡进入校园至保健教师处晨检,晨检无异常者由各班教师带回本班。班级一位教师在教室门口迎接幼儿进行:测温、二次晨检、洗手、喝水、进行游戏。

e8841ed0e7ae4f778c78d7283f064222.JPG

2.幼儿离园演练

各班实施错峰放学。离园前,幼儿分时段有序间隔1米排队,家长佩戴口罩,按照班级接送顺序在等候区有序排队,进入接送区后,在1米线上排队依次接领幼儿,接到幼儿后从离园通道迅速离园不逗留、不接触。幼儿离园后,保育员、食堂人员、保洁人员按照学校防控规定进行全面消毒;保安晚间巡视园所时,查看各班紫外线消毒灯情况并做好记录。

3.突发事件演练

(1)在园期间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当幼儿在园突然发生恶心呕吐的情况,配班教师组织其他幼儿迅速、有序离开活动室,保育老师及时规范处理呕吐物,并对活动室进行全面消毒与通风。主班教师立即联系保健室,迅速将呕吐幼儿送至幼儿园隔离室,并与家长取得联系,建议家长尽快带幼儿去正规医院就诊并进行追踪。

(2)来园出现疑似症状当幼儿来园测量发现体温高于37.3,即确认发烧。即可联系保健医生,引导幼儿及家长到校门口临时隔离室,保健医生再次用水银温度计为幼儿测温,如确认发烧请家长及时带幼儿去正规医院就诊并追踪病情。

通过这次系统的开学防疫演练,老师们对学校防疫预案的各项流程有了清晰的了解,提升了安全和防范意识,增强了应急和合作能力。未来,我园将继续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、细处,更好地为全体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。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